Friday, August 21, 2009

迷路記(二)

離職在即,高級經理叫我到深圳分部教書。自從去了紐約以後,便沒有去過深圳。知道開了落馬洲支線,便決定借此機會試乘一下。我家附近有公共小巴到落馬洲的,不過由於我家差不多是尾站,所以通常我也要坐「泥猛的」。

等了一會,有一輛「泥猛的」問我是不是要去上水,我跟他說要去落馬洲,他說落馬洲也是十五元,我想也沒所謂,所以便上了車。結果司機在落馬洲黄岡那邊叫我下車。我下車後找不到落馬洲火車站,只見到黄巴士,便問黄岡詀的職員,他們跟我指了火車站方向,說可以到對面坐巴士。我看到那個站好像不太遠,便決定走過去了。

走著走著,竟走了二十分鐘,也算了,竟然走到警崗-_-|||!警察跟我這裹是禁區,不可以走進去的,結果我要走出去再找「泥鯭的」進去。因為時間花了太多,加上烈日當空,我的體溫可能因此升高了,結果驚動中國檢疫區的體溫檢察器,給檢疫人員叫了進檢疫室量體溫,結果體溫正常。但是那裹的醫護人員說我的喉嚨有點腫,不讓我過關!他們還拿了我的回鄉証去登記,大抵是不讓我用另外的口岸「回鄉」吧。

結果我沿內部通道回港,匆匆的打電話給公司告訴他們我回不了去教書。然後又在香港衛生署量一次體溫,體溫仍然正常,不過他們說我這兩天也應該不可以「回鄉」。結果我這趟落馬洲支線體驗變了落馬洲口岸的中國檢疫區和香港衛生處運作體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