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1, 2009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分鐘……

今天在港島東中心下班,在電梯裏聽著Wicked的For Good,回憶著在紐約看Wicked,忽然感到電梯瞬間加速,甚至有點像自由落體(特地用中文的,free fall是容易明白一點,但覺得「自由落體」這個詞組有點詩意)……

我還在想「又頭暈?」,便聽到兩位女生的尖叫聲,同時,電梯開始減速,一邊震動著一邊徐徐下降,配上「突突突突」的背景聲效……我轉過頭,看到兩位女生蹲下大叫,另外兩位女孩在擁抱,兩位男生則目瞪口呆。(不知他倆是給自由落體嚇呆還是還女生的尖叫聲嚇呆了。)

我是唯一一個處變不驚的人--原因有兩個,第一,我過份信賴現今的科技,知道現在的電梯是有「剎制」系統;第二,亦應該是主因,當時我想紐約想得出神。

電梯完全停下時,一位女生在問:「我會不會死啊?」那一刻我真的想笑,不過在這個情況,還是不笑比較好吧。踏出電梯那一刻,我想要真的這樣死了就慘啦,我還沒有開始念書,然後,便更覺得辭職是正確的決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